Ch /

En

【TAIR專書出版】以數據驅動的校務策略規劃

【TAIR專書出版】以數據驅動的校務策略規劃

教育部自2015年推動大專校院校務專業管理制度(校務研究)迄今已有七年之歷史,在三年期推動計畫結束後,進一步整合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持續推動,落實以證據為本的校務決策文化。本書係由臺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與國內大學校務研究單位及相關師長合作,以學生學習角度出發,多元蒐集質量化資料並善用校務系統進行整合分析。各校所關注的研究焦點及應用議題皆有所不同,例如探討全英語授課與中文授課對於教學品質沒有統計顯著,但英語授課使用英語比例較高則對學生學習成效與教學品質越好;入學方式與高中成績對於大學生的學習表現具有顯著預測力;助學計畫與資源的投入對於經濟與文化不利的學生確實有所助益等。本書所涵蓋之研究議題相當多元,不僅體現高等教育校園環境脈絡的差異,也顯示各校迫切所要解決的問題不盡相同。此書的出版,相信能讓校務研究夥伴有更多觀摩交流的機會,作為學術研究人員與政策決策者之參採,建立以證據為本的校務治理文化,為高等教育的發展有更多的貢獻。

本書特色

  ▌藉由收集不同面向的教學模式成果數據,並進行統整及數據研究分析的校務研究專書

出版品

電子報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