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

En

【TAIR專書出版】臺灣校務研究之招生策略

【TAIR專書出版】臺灣校務研究之招生策略

國立中正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實踐大學

本書收錄8所大學的自檢實例&招生策略,替臺灣教育制度評析提供最專業的數據化資料!

教育本著於增加學識涵養、健全人格發展、培養一技之長。

因應資料科學時代與國際化浪潮,教育部自2015年起推動大學校院校務專業管理制度,鼓勵大學校院重視以證據為基礎的校務經營管理哲學,將校務資料彙整與分析,轉化成有用的資訊,作為校內各級相關單位及長官決策依據,並藉此活化學校決策機制。校務研究主要的目的即在提供資料驅動與證據為基的決策支援,國內大學校院面臨近年來學生生源不足現象,更凸顯對此議題研究的迫切性。

本書由臺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與國內大學校院校務研究單位合作,以招生策略為探討重點,共收錄8所大學校務研究中心之實例說明,針對該議題透過數據科學化分析,體現校務研究在高教招生決策過程中的運作,並提供對該議題有興趣之學校或學者之參考依據。

本書特色

  ★因應資料科學時代與國際化浪潮,教育部自2015年起推動大學校院校務專業管理制度,鼓勵大學校院重視以證據為基礎的校務經營管理哲學。

  ★本書由臺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Taiwan-AIR)與國內8所大學合作,收錄各校自檢實例&招生策略,替臺灣教育制度評析提供最專業的數據化資料。

出版品

電子報

Scroll to Top